盐渍柠檬

中二矫情少女心,颓废的吃瓜群众

有关怀孕的二三事

 
※内容如标题,描述日常生活。温馨不虐撒糖系列 
 
 
 
 
三日月宗近的场合I


 
 
除了时刻紧张肚子里的这个小的外,另一个大也让你十分不放心。原因是那个大龄儿童至今都没学会如何穿他那一身繁琐复杂的衣物。 
一个早晨,睡得迷迷糊糊的你隐约记得今天是他出阵的日子,下意识在身旁一摸。空荡荡的,唯有枕头还带着淡淡温度的提醒你那个人刚起床不久。 
想起那个麻烦的老人家,你挣扎着起来,揉着眼睛摇摇晃晃地去寻找他。出门便看见跪坐在镜子前的他,双手置于大腿,挺直的脊梁宛如修竹般凛然,一袭简约的白色单衣反而更衬的他一身时光沉淀后的雅致。然而瞄了眼周边散落的服饰你只看到与他光鲜的外表相反茫然无措的样子。 
他从镜中瞥见你的扶额叹息身影,略微苦恼的皱着眉,无奈一笑。 
“最终还是要麻烦夫人了。” 
你跪在他身旁为他带上金色的流苏,划过指间细软的发丝手感很好,让你忍不住多停留了一会。对于你的举动他也是耐心的等待着,不紧不慢的看着你玩弄他的头发。 
等你玩的差不多了,他站起来拿起手边的狩衣自己穿起来。估摸着他穿的差不多了,你打着哈欠为他整理衣领,虽然他不是你的杰作,但是能让他重新变得精致优雅起来你还是满意的点点头,让他快点出门。 
他从背后拥着你,双手轻轻放在你的突起的肚子上,埋在你的颈间不说话。 
“下次会自己穿衣服的。” 
许久传来这么一句话,你忍俊不禁。知道他是心疼你牺牲睡眠时间,你侧头对上他温柔的眼眸,安慰似得拍拍他的头。 
“反正都是操心,多操心你一个不嫌多。” 
回应你的是他轻声一笑。 
 
 


三日月宗近的场合II


 
 
事情是这样的,你发现他最近有些不对劲。具体是什么你有些说不上来,总体来说就是他出现的频率多了不少。这也算了,但是没有出阵还穿着一身狩衣像是要出席重大场合这就是你没办法理解的地方了。认真打扮后的他,原先就夺目的容颜越发具有侵略性。 
为了肚子里宝宝,你昏昏欲睡的听着各类古典音乐。莫扎特、巴赫各种名家的曲子堆满了整个柜子。 
至于听了多少那就是宝宝的事情了。 
你不负责任的想着。耳边的音乐越来越缥缈,似乎下一秒就要进入黑暗的世界,你头一沉磕到了他身上的配饰,顿时睡意全无。 
你撑着地从他怀里坐起,揉着头迷茫地看着身后的他,似乎有些不懂撞到了什么。他含笑低头俯视你呆滞的样子,头上的金线缠绕捆扎而成的流苏微微摇晃,抬起袖子帮你整理凌乱的发丝。回过神来,几次睡不好的你终于爆发有些生气地质问他没事在家穿成这样干什么,毕竟麻烦的可是自己。 
他凝视着你,眼里泛起似笑非笑的笑意。 
“夫人觉得我这身怎样?” 
你压抑着翻滚而上的无力感,觉得他吃错药了,绝对的! 
“可好看?” 
他凑近你,一缕清寂而昳丽的香味飘散而来。那是他身上的味道,像是这个人一样。高贵优雅的举止,矜持有礼的疏离,完美的让人有不真实感,像是水中的明月,一碰即碎。而褪去一身精致的他不过是个脱线的老爷爷罢了。 
想着你推了他一下让他离你远点,生怕他有整出什么事情。你越是躲他越是想逗弄你,你连忙应声好。 
“可有比我更好的?” 
“没有。” 
“听说经常欣赏艺术作品可以提高宝宝的感受力。” 
“所以?” 
“哈哈哈哈哈夫人觉得还有比爷爷我更加赏心悦目的存在吗?” 

#说的好有道理,我都信了# 
#多欣赏欣赏漂亮的艺术品(三日月)# 
#胎教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压切长谷部的场合 



 
你向来知道他是一个主命大于天的人,所以理解他一贯的细致和体贴。但是现在比起因为他过于小心而让你有着密不透风的压抑感,你更为担心的是他一直紧绷的神经终有一天会垮掉。 
半夜你醒来,发现身旁的人果然不在了。 
身在孕期,所有政府派下来的工作都被他给包揽了,虽然你觉得做这些事情并不会太麻烦,但还是在他坚持下的退却。借着刀是不需要睡眠的理由,白天他寸步不离地守护你,夜晚等你入睡后挑灯处理公文。他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陪你入睡的这一小段,这还是你强硬的要求之下换来的。 
“这么晚了…” 
“等等!”他紧张的呵斥声截断了你后面还未说口的话。只见他扔下笔,推开椅子捞起一旁的外套快速罩在你身上。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不过一瞬衣服就好好的披在你身上。 
“夜晚降温就不要出门了。”他弯下腰帮你衣物上系着丝带,叨叨絮絮着说着,“请多爱惜自己的身体。” 
暖意逐渐蔓延全身,你拉着肩头的外套看着他不加掩饰的关心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 
“因为爸爸不在,宝宝有点不安呢。” 
你贴近他的胸膛,依偎在他温和的怀抱里,也不管他面对撒娇的你手足无措的样子。 
“不用担心,我和宝宝会照顾好自己。” 
你拉着他的手放在明显凸显的肚子上,假装没看见他畏惧的样子。 
“这里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 
像是同意你的话一样,孩子十分配合的踢了一下。震着他立刻往后退了一步,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看着你。难得见到严谨稳重的他露出这样生动的表情你噗嗤一声笑出来。 
“宝宝也赞同我的话了。” 
“可以吗?” 
他蹲在你身前想要触碰却又顾及什么停止在半空中。你有些心疼。 
“自然。” 
他小心地控制力道像是对待易碎品般,宽厚的手掌细致的抚摸你,那双手干燥而温暖。这也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触摸这个孩子。无言的温馨流淌在你们之间。 
“没想到作为收割生命存在的我,也有一天能体会新生的喜悦。这样的神明真是仁慈。” 
你微微一怔,突然理解了他的不安,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把他搂紧。卑微而感激着,这个男人真是… 
"所以爸爸也要好好休息,不要让我和宝宝担心。这是命令哦。" 
他的眼底闪着水光,仿佛是用尽一生的力量嘶哑的回答。 
“遵命。” 
 
fin. 
 
 

 
 
#未婚少女畅想的婚后生活# 
#别叨叨,别说结婚了连对象都没有# 
#扛起我家温柔婶百米冲刺# 
原先就只想写短短的段子,然后就长了…控制不住字数(捂脸) 
这个梗可以写好久吧,也许会有同系列傻爸爸二三事等等。 
钟情于日常_(:3」∠)_
就爷爷偶尔脱线的性子,婶又要照顾大的又要考虑小会很辛苦吧。表白下=3= 
至于hsb,以后肯定是傻爸爸,女儿控什么的2333持家好男人梦中情爸(?)就喜欢欺负老实人(喂) 
艾玛突然好喜欢hsb,害羞 
后期想到谁就写谁,不排除有场合1234。下期暂定清光小天使。 
感谢收看(比个小心心)


戳这里:第二弹 

评论 ( 27 )
热度 ( 3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渍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